close

這是我第一次正式考復興,之前有投過履歷,收到邀請函,但是沒去。

以下是面試過程:

6/6星期六 初試
我被分到下午場,妝容是用咖啡色眼影加上金黃色亮粉,橘紅色腮紅膏加上粉狀腮紅,口紅算是橘紅,配上一點唇蜜在唇峰,刷兩層睫毛膏,咖啡色眉筆畫平眉,和法式盤髮,噴髮膠沒有毛燥,但是不太美觀,夾子很多。
一開始到會場報到貼號碼在左胸口,我太緊張還報錯號碼,之後排隊繳交資料,時間到就會上到三樓面試,有一個男生會幫我們每一個人照像,然後五個人一組進去面試走到定點,會看你走路的儀態、姿勢,考官有四個(有點忘記),一個像是秘書的姐姐、一個錄影,從第一位開始講名字、編號、興趣,第一個男生講得很簡短,興趣是看鬼片,我則講了興趣是運動,因為可以讓身材和心情變好,運動完之後又可以大吃特吃,我講得很開心的樣子,有一個考官還笑了。最後有一個主考官(戴眼鏡)她問了最後一個女生,你平常不習慣穿高跟鞋喔?女生回答:「我之後會常常練習。」後來她跟我一起進了複試。

6/8 星期一 下午五點
收到了複試的通知,我在公司心臟一直撲通撲通的跳,在星期三之前要做104給的筆試題目,會有一組序號,考的是國文、邏輯和適性測驗,國文考的是同義詞和反義詞,邏輯有推理問題和圖片推理。

6/14 星期日
差五分鐘到整點,心臟跳很快,下次真的要提早出門才對,報到的時候有給你一張單子,上面有三個梯次,請你排序,如果在職會問你需要幾天提出離職申請,還有一格是問有沒有合格多益成績,十點半到三樓等面試,分為英文面試和團體討論(中文),英文面試三人一組,念一段文章後考官會問你問題,我的文章是有關Justin Biber,念完考官要我summerize,我說我覺得他很聰明也很有天分,但是考官說他現在變成這樣‧‧‧我就有點不知道怎麼回答,尷尬的笑一笑。團體面試五個人一組,進去會先給你看一個投影片,裡面是說有一廉價航空因為班機延遲,乘客在機上大叫要退票,後來機長請大家吃pizza,平息乘客的怒氣,看完影片後要我們討論之後推派一位代表回答問題,女考官問我們有沒有要補充的,剛好旁邊的女生有話要講,我就舉手說她要補充,旁邊女生講完,考官問:「那編號XXX號,你有要補充的嗎?」我有點嚇到,但是我馬上回以團隊合作的重要性為答覆。最後是一男考官,他問大家航空公司覺得簽合約這件事情是否合理,我回答以我任職的公司為例,現在都有合約制,公司花時間和金錢培訓你,不僅航空業是這樣,外面的企業也是這種制度,我覺得這個賠償合約是很合理的,他就問我資訊業現在的合約是多長,賠多少,我回答一年、一個月。最後結束說聲謝謝就離開了。

6/16 星期二
收到了體檢通知單,真的超級開心!除了預約松山航醫的體檢外,還要前一天八點不能吃東西,結果重感冒,白血球超過一萬,醫生建議我再複檢。

7/7
收到了正式的錄取通知了,復興會寄掛號信封,裡面會有必須繳交的資料,這陣子就要開始忙了。

 

 


有問題可以留言問我,雖然是個小菜鳥,還是會盡力回答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frost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