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2.11 我參加了Air Asia的面試,在這邊分享一下面試流程

 

面試的時間是9:00 am-11:00am,地點位於南港捷運站的六福萬怡酒店,我提早15分鐘到達會場,已經有幾十位考生在等,大概等到十點多才換我進去,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八點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可能是Air Asia看排隊的人潮過多,已經開始第一關面試。十點多進到另外一間房間,有椅子讓我們坐著休息,同時有考生們一一先到後方量身高,女生157cm、男生170cm以上,一個帥氣的男考官量完後,問我有沒有戴隱形眼鏡,我回答沒有後,就可以排隊把資料交給另外兩外考官,她翻了我的履歷,問我是不是復興的,我回答是,她有稍微做個記號,後來我跟其他考生討論,其實她們在收資料的時候就會特別註記,像另一位考生交的是博思成績,也被註記在申請表上,當天會場的工作人員要求綁包頭要把頭髮放下來,看得出來亞航不是要拘謹的型。

大概等到下午一點,終於輪到我進房間面試,一開始要走個台步,但是我走進去的時候剛好考官在跟別人說話沒有特別注意我,上前我遞上自己的資料,他問了我現在工作是什麼,公司目前的情形後要我唸一段廣播詞,有鑑於之前被提醒亞航要的是活潑生動的感覺,我記憶中搭威航去曼谷的景象歷歷在目,於是我用很活潑生動的方式來廣播,最後考官問我如果我們錄取你甚麼時候可以上班,我很開心地回答right now!出來後工作人員會念號碼,我們這組大約10人在外面等待,她念了五位的名字,發了類似個人資料表的表單,要我們填完兩點再回來,這期間可以去吃午餐,由於人數眾多,最後是到三點才開始第二關。

第二關工作人員先請考生報數,所以知道大概有一百二十幾個到第二關,然後十二個人一組想一個表演,我這組有一個日本人和韓國人,討論當下考官會在旁邊評分,我由於太專注了,只注意想表演和練習,討論結束後,進到另一個小房間,裡面有11位考官,先幫我們拍合照,後來當我們表演完後,考官請我們每個人用中文講自己最喜歡的數字以及為什麼,並且告知兩個禮拜後會以email方式通知,結束了這次的面試,我的心情其實還是很亢奮的,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是我這次面試下來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frost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