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大學剛畢業的時候有考過長榮,次數多到我已經數不清了,每個階段都有被刷過,直到我考上復興後就沒有再投長榮的履歷,想說先好好地做三年再說。所以今天要分享的流程有可能立足點和很多考生不同,純粹把我自己遇到跟如何準備分享給大家。

以下是面試流程:

4/15

我是早上八點的面試,交通部分是爸爸載我們全家去,妝容是眼影咖啡色系,我先用Urban Decay 的Naked 2畫上基本的咖啡色眼影後,再用colour pop的眼影做打亮的部分,腮紅是用在飛機上買的 Jill status,口紅是用雜牌的紅色,不過我會在唇間部分用YSL的唇蜜製造豐潤感,粉底液和粉餅是用雅詩蘭黛的,我有種睫毛,所以梳順就好。到了長榮大樓先進去報到,工作人員會發編號給你,然後貼在自己的左胸,我是第一間房間,裡面有三個考官,男考官很嚴肅,全程都很認真聽我們念廣播詞,另外兩個女考官則是很親切,我一直有保持著微笑,英文部分我抽到的還滿難的,是官網上節錄下來,專有名詞很多,台語則是很短的兩句。結束後在外面等待,不久就會發通知單給我們,我這組是五取三,之後就到樓下做小體檢,護士會認真看身上有沒有疤,戴手錶的部分也會撥開來看,所以建議每個瑕疵的部分都要認真做遮瑕,不要心存僥倖,她會叫你閉眼雙臂伸直,蹲下再站起來,問你要沒有頭暈,最後是把7kg的小行李箱搬上櫃子再拿下來。

結束後會集合到另外一個試場做筆試(心算+適性),因為我之前有跟讀書會朋友練習,寫計算題的時候很順,算到第五題差兩位數算完,可是我沒複算,這個部分看個人斟酌,其實只要寫對一題即可(聽說),試場人員還提醒我們編號要寫對,也要記得寫名字,他說上禮拜那場有人沒寫名字,就沒辦法進複試,適性考券題目也是跟網路上的很像,這邊不贅述,因為八點這場還有很多人還沒筆試,所以我們到另一個大的視聽教室等待所有人,要進行84-1的考試,其實題目三題都是D以上皆是,我在想主要就是要讓所有的考生可以了解航空業的法規,跟評估自己適不適合這份工作,然後要交自己全部的資料,包括畢業證書、英文檢定、履歷,有問題可以舉手發問,現場的工作人員都很細心回答,繳交之後就可以離開,等候通知。

 

5/2
當天一樣是爸爸載我到長榮航空大樓,本來以為很快結束的面試,居然耗時一個下午,當天的妝容和第一次差不多,只是頭髮的部分我有去常去的髮廊請教髮型師如何梳成圓弧狀,看起來比較高貴典雅,這次不一樣的是在外面站到報到時間到的前十分鐘才讓我們進去,複試分為英文面試和中文,英文的部分由一位很像機長的男考官和一位資深客艙經理輪流問問題,因為是一組一組面試,總共花下來的時間超出我的預期。

 

因為這篇是2018再補打的,後續詳細日期已無紀錄,之後接到了體檢通知,到了啟新診所做但是沒有收到錄取,官方的說法是未通過體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infrost2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